close

 

2010/03/30 14:27
dream09110607.jpg

 

老爸自從出院後就一直住在安養中心,我常常跑去偷看老爸,但是安養中心主任要我慢慢把心先暫時放下因為她必須訓練老爸習慣安養中心的一切,讓老爸慢慢改變作息和習慣,讓他漸漸的以安養中心為主,若我現在常常跑去,會讓老爸產生依賴,會讓老爸比較慢適應,所以安養中心主任要我全力配合,也叫我放心,她保證一定會把老爸的身體顧好調養好,也會把老爸的壞脾氣和壞習慣慢慢修正,希望一個月以後我看到的老爸是一個比以前健康活潑開朗溫和的老爸

為了讓安養中心主任好做事,我現在有比較收斂一些些了剛開始時我都會買老爸愛吃愛喝的東西送過去安養中心要給老爸吃,但是除了現打的果汁安養中心接受以外,其他的飲料食物都被主任給飭回,叫我自己拿回家去吃主任說她現在要把老爸的食道和腸胃顧好,所以不好消化或甜食和飲料她都不準老爸吃我告訴主任,我是擔心怕老爸會餓,怕他會因為受不了肚子餓去偷吃別人的東西,所以才會買老爸平常愛吃的東西過去主任要我放心,說老爸若肚子餓時,外傭們會泡"米阿夫"讓他吃或打果汁給他喝,絕對不會讓他餓到啦

然後我幾乎都會問主任,老爸在安養中心的情形主任說老爸常常半夜裡不睡覺會去偷吃室友的東西,甚至連生雞蛋老爸也偷,可能以為可以馬上吃吧主任說她現在最頭痛的就是老爸這個壞習慣所以對老爸會特別注意她告訴老爸肚子餓可以找工作人員就會有東西吃,但絕對不可以偷吃別人的東西,不然以後就不打果汁給他喝了老爸其實就像個小孩子一樣,會求饒會說他以後再也不敢了之類的話語可是還是會常常忘記自己說過的話就是了安養中心有人扮白臉就會有人扮黑臉,一定要讓老爸怕一個才好約束或管教像老爸就不怕我但是他會怕孩子爹我說十句話不如孩子爹的一句話有用所以老爸真的是比較怕壞人ㄟ之前老爸不爽或不高興時就會亂大聲罵人或發出尖叫聲音一直叫,現在主任一怒瞪,老爸就會越來越小聲,就會比較安靜比較不敢作怪了

且因為安養中心有專屬的醫師,所以主任都會常常詢問醫師,看老爸這樣是否正常是否該重新調整他現在正在吃的藥物然後醫生就會跟主任說其實老爸的情形是屬於正常退化現象,所以也不能怪他因為失智老人退化時會做出的行為舉止是正常人無法想像的那也不是他願意的而是一種無意識的行為模式所以他們常常會做了不是忘記就是死不承認

還有,因為安養中心都有監視器24小時監控,所以老人家們做什麼她們其實都看的清清楚楚所以老爸每次一犯錯,就會馬上被抓被糾正,然後老爸都會很訝異以為主任是神ㄟ因為無論老爸動作多快速總是難逃主任神眼都會馬上被抓到所以現在老爸看到主任就好害怕就會自動乖乖的若主任剛好外出不在,外傭們只要跟老爸說"要告訴主任",老爸就會像小孩子一樣拜託她們"不要告訴主任"然後就會自動變乖巧

現在再去偷看老爸我都會很想偷笑,因為老爸他現在真的穩重安分多了會跟大家一樣乖乖安靜坐好,乖乖等吃飯或看電視,而且已經不再24小時守著電視機不放了以前老爸跟我住在隔壁時,電視機都要開24小時的ㄟ,我偷關電視機老爸就會生氣就又會馬上去打開現在老爸對電視機已經不再那麼依賴了真好可見群體生活對老爸是比較好的且主任也調教有方讓老爸現在規矩很多也乖很多呢所以我將老爸送去安養中心看來是正確的選擇希望安養中心的群體生活可以讓老爸減少依賴和不安恐懼,然後慢慢恢復開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