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時間:2010.3.24(三)
今天下午醫生來巡房時告訴我,說老爸的食道切片報告已經出來了且很高興的是並沒有檢驗出有癌細胞但是電腦斷層掃描結果發現老爸的食道裡面真的有一個很大的腫瘤不過也有可能是老爸的食道發炎真的太嚴重所造成的腫脹醫生說做食道內視鏡切片取樣時,因為怕老爸嚴重出血所以只有切一點點食道的內側樣本,但電腦斷層掃描後照出來的結果,顯示不好的細胞其實不是在食道內側而是在食道的外圍所以一個月以後等老爸的食道好些時,還要再做一次詳細的內視鏡食道外圍切片檢查,這樣才能確定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的 
我質問醫生,高醫一樓大廳不是有貼做正子電腦斷層造影掃描就可以明確知道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的嗎?!那為什麼還要再做一次內視鏡切片檢查後才能確定?!那樓下貼的正子電腦斷層造影掃描廣告不就是騙人的囉醫生說要更確定還是得做切片檢查才有辦法,電腦斷層掃描只是可以看到腫瘤位置和大概的好壞而已!!天啊~害我白高興一下下以為切片報告檢驗沒有癌細胞就是沒事了說沒想到還有後續聽的我又覺得很不安又好煩了 
不過醫生說看老爸的精神和食慾都很不錯,也沒有任何地方覺得痛或是不舒服,所以明天就可以讓老爸先出院了出院後再按時回去高醫門診追蹤就可以了等老爸穩定一點後再來做切片檢查蛤~原來還是要做喔做內視鏡(也就是照胃鏡)其實很痛苦ㄋㄟ,要老爸再受一次痛苦折磨就不甘ㄟㄋㄟ更何況老爸年紀都那麼大了,做內視鏡其實很傷耶那天看他痛苦的模樣讓我很心疼,雖然老爸有時候真的是讓我很討厭,但他畢竟是老人家了,還要他再受一次內視鏡的折磨我真的很不忍更何況還要切片很痛ㄟ切片其實就是把器官內壞細胞的肉肉剪幾塊下來,然後送去檢驗我光聽光看就覺得好痛了
不過醫生也是為了老爸好,就繼續等看看囉搞不好老爸食道內的"腫瘤"真的只是發炎所引起的腫脹而已也說不定若真是這樣,老爸就不必再受一次內視鏡的折磨了希望那個"大腫瘤"可以自動慢慢變小甚至是消失
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聽醫生說老爸可以出院後,我整個人突然覺得心情很好人也跟著輕鬆許多等老爸出院後,我就可以暫時脫離苦海,讓自己的身心靈好好休息個幾天了越想就越開心,開心到都睡不著勒我剛開始還以為老爸這次會住院住很久ㄟ還好並不用真好
願上天可以保佑老爸永遠都不要再生病也不要再住院了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