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三月四號傍晚騎腳踏車要去吃晚餐時在路上暈倒了

還好當時有好心路人幫忙叫救護車送老爸到醫院急救

老爸家的好心鄰居趕緊打電話通知我讓我嚇了一大跳

頓時心中很忐忑很不安害怕媽媽和弟弟的不幸再次重演

一邊騎車趕往醫院一邊胡思亂想

怎麼騎車到醫院的我也不知道

只覺得我的腦袋裡一片空白

到了醫院時老爸已經清醒讓我稍微放了心

醫生急救時有先幫老爸做頭部電腦斷層掃描

還好老爸的腦部沒有出血...............

不過老爸一直嘔吐讓我很擔心

沒有吃東西卻不斷吐血

到醫院才知道老爸吐的暗紅色液體是血

以前都以為只是吃進東西又吐出來

老爸還自己跑去包止吐的藥來吃

結果反而越來越嚴重

胃酸讓老爸的食道胃腸發炎潰瘍出血

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老爸吃東西都會吐出來的主因

因為沒有跟爸爸住在一起所以不清楚老爸的狀況

住院後做了很多檢查後才知道老爸的腸胃這麼差

且竟然還有高血壓和怕金森氏症以及有些老年痴呆

這次老爸共住院八天昨天下午出院了

因為不敢再讓老爸獨居所以我把他接來高雄一起住

可是要照顧這樣的老人家真的需要很多的愛心和耐心

偏偏老爸又固執又孩子氣又拗又壞脾氣又任性

讓我照顧起他後都常常火冒三丈眼冒金星

老爸常常大便不擦屁股不洗手弄得內褲都是大便

幫他穿上紙尿褲後卻又堅持一定要到廁所尿尿便便

每次叫他洗澡洗香香就當作耳邊風完全不理我

肚子餓就一定馬上臭臉且一直吵著要吃小魚粥

除了粥類老爸其他都不吃

吃過了吃飽了看到有東西又會一直吃也不管會不會吃撐

嚇的我都要把東西藏起來藏好才能放心

要不是他是我老爸我真的會氣炸會瘋掉

可是想到老爸這麼衰老且退化這麼多就又會心軟

氣歸氣還是得好好跟老爸溝通溝通才行

老爸就像個小孩子一樣有時真的很盧小小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心想有一天我也會退化也會衰老

不知道自己到時是否也會和老爸現在一樣盧小小

我馬上警告兒子到時候絕對不可以欺負我

因為我也沒有欺負我老爸

大人怎麼做怎麼對待長輩的其實自己的小孩都看在眼裡

我只是盡我本分盡我所能但求無愧於心將來才不會後悔

好好照顧老爸珍惜和老爸相處的每一刻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不能說是甘之如飴但也是歡喜做就要甘願受啦

只希望老爸的身體可以越來越健康可以陪我們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