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不過是想好好照顧老爸的晚年而已沒想到竟是這麼難!!!老爸就像個不定時的炸彈常常讓我處於驚恐不安的狀態中!!!

再怎麼限制老爸不可以去騷擾鄰居,再怎麼告訴他電視要開小聲一點,再怎麼跟他說不可以偷偷跟蹤鄰居上頂樓晾衣服以免嚇到鄰居,還有上完廁所後要穿好褲子再出來.......房門要關起來............跟老爸說的時候他都應我"好~好~好",可是只要我稍微沒有注意,老爸就又偷溜出去擾鄰,然後讓鄰居們忍無可忍,常常跟我抗議找我投訴,讓我實在好煩好煩...........

我也想過乾脆送老爸去老人養護中心,或許這樣對我對他對鄰居都好!!但是老爸不肯去那種地方,他跟我說"他會乖乖聽我的話"!!雖然乖沒幾天真的讓我很抓狂,但是他還有知覺還會亂跑還會走,送他去那邊,我怕老爸又會變成養護中心的困擾,搞不好還會變成拒絕往來戶!!!

現在鄰居雖然能體諒我的處境,但是都要求我不要讓老爸走出房門一步,以免他們又不得安寧!!老爸住的是我特別為他租在我家隔壁的獨立套房,所以他才會常常利用我不注意或不在家時,偷溜出去.........鄰居要求我上鎖讓老爸不要亂跑出來,但我怕在套房外面裝鎖,老爸的房東知道後會生氣,也不敢讓房東知道裡面住的是老爸這種失智老人,怕房東不肯租給我了!!!只好用兩支拖把木棍卡緊老爸的房門鎖把,讓老爸不能輕易隨便跑出去!!!可是老爸力氣很大還是會把棍子擠掉,然後把拖把木棍拿去頂樓往外丟棄,讓我很抓狂很生氣~"~ 連小兒子都生氣怪阿公為何這麼不乖不聽話~"~ 如果他不會去侵犯鄰居就不會被限制出房門了!!!我也不想把他關起來啊!!唉~~~~~~~~~

真的忍無可忍時,真的會想直接把他給送去養護中心算了!!可是老爸除了失智手會顫抖,食量有點大不懂節制,偶爾還會尿失禁會嘔吐外,其他都還算正常!!這樣不是癱瘓或生病到無法自理,其實很多好一點的養護中心根本就不肯收!!!好一點的養護中心只收重症或癱瘓不會到處亂跑惹麻煩的老人而已!!所以就算我真的想送老爸去養護中心也很難"送"出去!!真的是欲哭無淚ㄋㄟ.......煩啊!!奉養老爸是我的義務和責任,沒想到卻也變成我的夢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