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11月23日(日)高雄天氣晴

今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媽咪的忌日"!!

一大早七點多就起床梳洗順便把小宇也給叫起床,因為之前媽咪忌日都是在平常日,只有今年忌日是假日,我當然要叫小宇跟我一起去塔裡拜拜才行,當然最主要的是要小宇幫忙提東西好快喔!轉眼間媽媽已經過世10年了..................肇事逃逸的兇手也逃了10年了...................我不知道撞死媽媽的兇手到底死了沒有但我真的好希望兇手也被車撞死去體會看看那種痛苦~讓他下輩子不敢再開車撞死人~讓他知道犯錯就該勇於承擔~而不是逃之夭夭

載著小宇一起去市場買媽媽生前愛吃的東西~挑四種媽媽生前愛吃的水果~然後再買完金紙就往林園鄉的清水岩出發,從高雄到清水岩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媽媽當初出事的情景,心還是會糾結還是很痛................我要小宇跟隨,其實也是希望以後若我有一天也不在了,去找媽媽跟弟弟了以後,小宇能代替我繼續在媽媽和弟弟每年忌日的時候,買(她)他們愛吃的東西和水果去塔裡面祭拜和燒紙錢給媽媽和弟花用我不知道燒紙錢對媽媽和弟弟到底有沒有用但我擔心她(他)們在陰間沒有錢過生活我也不知道買這些祭品媽和弟到底吃不吃的到但這是我的一份心意...................雖然每年爲亡者做忌只是一種習俗,對我來說卻是我跟媽媽和弟弟"見面"的一個重要日子,我也會好緊張拿香拜拜時我也會緊張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通常就是碎碎唸的關心和問候以及求媽媽和弟弟保佑.......若媽媽和弟弟真的有看到我的拙樣一定會笑我傻笨笨的是啊~我就是很"蛤慢"咩^_^

在清水岩祭拜媽咪完畢後順道回去林園家看老爸,順便把拜拜的東西和水果拿過去跟老爸一起吃,聽說家人一起吃祭拜過祖先的東西會頭好壯壯身體健康保平安的陪老爸吃東西看電視聊聊天也是我每次回家看老爸時唯一能做的事情這次我還幫老爸買了腳踏車的前後燈和軟坐墊,因為老爸的腳踏車沒有裝閃燈,晚上騎腳踏車時會很危險,坐墊是上次回去看爸的時候發現他的墊子有點壞掉了,所以幫他買厚軟一點的坐墊讓老爸騎腳踏車坐起來時能舒服些

離開老爸家回到高雄家後又跟孩子爹騎腳踏車去旗津兜風,因為還沒騎腳踏車去過旗津本來想搭民營渡輪的,沒想到民營渡輪腳踏車跟機車一樣一台要收20元剛好旁邊有警察看到我們在問業者,就小聲告訴我們搭市營渡輪腳踏車免費又有保險啦.......最後當然選擇搭免費的囉搭渡輪一個人15元*2=30元,隨行的腳踏車兩台則完全免費~真好因為市政府的美意,我發現越來越多人都改騎腳踏車自行車到旗津玩了耶而且啊自行車可是一台比一台還要炫呢還有全家大小一起騎的~感覺好棒喔

出了旗津輪渡站後因為遊客太多不好騎,所以乾脆下來用牽的,買了仙人掌冰和大赤肉一份去噴水廣場那邊坐著吃,仙人掌冰小小的兩球要30元ㄟ~好貴喔!!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滋味就還好囉沒有能夠吸引我有下次再買來吃的動力!!至於大赤肉可是我排隊排了30幾分的戰利品呢沒辦法排隊的人很多,赤肉又都是現炸的一定要等囉,愛吃喜歡吃就得等因為買赤肉排隊等太久了我還被孩子爹唸ㄟ.............

天色漸黑後,我跟孩子爹就沿著旗津海邊的自行車道一直騎到萬二海產店,挖勒~好遠ㄋㄟ,以前騎機車都不覺得很遠,沒想到騎腳踏車會這麼"吃力"不過沒關係~因為馬上就可以用吃來補充體力啦我們這次只買五百元的餐劵而已,點了炒旗魚~薑絲大腸~蟹黃海鮮豆腐煲~三杯炒羊肚~魚翅羹,每樣都是100元,大盤便宜又好吃吃不完就打包帶回去給老大和小宇吃

回程又騎去愛河那邊,剛好碰到街頭藝人正演唱著我愛聽的歌曲,所以又賴著不走坐下來聽歌囉孩子爹也坐下來開心聆聽..............在愛河聽歌真的是一種很舒服的享受聽完歌不要忘記投錢打賞鼓勵街頭藝人喔~他們會很開心的~下次會唱的更用心更賣力也會更好聽喔

聽完歌滿足了就一路哼歌騎著腳踏車回家~結果竟然還來的及看超級偶像的歌唱比賽ㄟ真是開心快樂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