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當兵的大兒子打電話回來,說他人在台南善化幫忙災民清理家園和幫忙清運垃圾

因為剛吃飽飯,所以利用吃飯後休息的空檔打電話回來告訴我

說他現在也正參與救災行列的訊息

大兒子直說救災工作真的好累好辛苦

大家的衣服和鞋子都好髒好髒,又不能清洗

軍中的鞋子髒到有可能需要報銷換雙新的了

竟然開口要求老媽我等他救災完回來後要幫他買一雙新的軍鞋

我開玩笑叫他軍鞋應該是找馬英九要才對啊!!!

因為他現在是國軍,所以是隸屬於軍方屬於國家的人

既然這樣怎麼還可以找老媽我要新鞋子勒>"<

果不其然,大兒子在電話的另一端發出很大聲的"吼~~~~~"

唉唷~生活苦悶咩~開個玩笑也不行喔~真是的...........

 

大兒子原本當兵很輕鬆很涼的,無奈卻碰上這次風災,所以才會有機會讓他去體會一下人間疾苦

雖然有抱怨,但我也安慰他,說他這樣幫助災民很棒很好,也算是做善事呢^^

我不斷一直誇獎和曉以大義,大兒子他才比較釋懷^^

因為有的國軍是被派去清理死雞和死豬以及死魚的屍體ㄟ

他們這樣算是比較好一點的了

大兒子還說那些災民都對他們這些阿兵哥很好,還要請他們喝飲料呢^^

可是軍中規定不可以接受災民提供的任何飲料和食物等等東西

所以口渴了要喝飲料還要自己花錢買

這小子又在跟我唉沒錢了呵呵~~~

也好啦~雖然也會心疼他那麼辛苦參與救災工作,但這也是一種磨練的好機會啊

只希望大兒子能越來越吃得了苦,也越來越有肩膀越有擔當

 

若以後在路上看到這些阿兵哥們幫災民清理家園,搬運垃圾和.................時,別忘了多給他們一點鼓勵和一些小小掌聲哦

阿兵哥們~加油^_^

 

 2009/08/12 1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