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1 23:57

今天是農曆的四月十五日,照慣例,要到清水巖祭拜老爸.................

 

早上還好天氣終於放晴了漾到菜市場選買祭拜的食品時,竟然都專挑素食的買ㄟ自從漾發願只要能平安找回乖乖就吃素一年後,對牛豬雞肉以及海鮮等葷食........幾乎連看都不會想看一眼並不是自己有吃素食的慧根,而是怕自己看了會受不了因此有點想逃避可是老爸生前是葷食主義者,且之前漾也一直都是拜葷的,所以也不能太虧待老爸只好又進去菜市場買了3支烤雞腿和一塊烤山豬肉和一尾烤魚就這樣,算是對老爸稍微有點交待了

 

沒辦法呀拜拜完的食物還是要靠家人和自己實際吃完啊,所以幾乎都是挑老爸生前愛吃家人也會吃的東西來選購,否則祭拜完的食物放著沒人吃讓它壞掉也是一種浪費................點香拜拜時,漾特地跟老爸報告最近吃素的事情,所以還開玩笑的跟老爸說"或許以後會拜素食的東西比較多,請他諒解"若老爸不喜歡吃素肯定會到我夢中託夢給我吧之前二姑姑還特別交代我"初一十五拜飯時一定要拜素食"說這樣對往生者比較好.................漾很不乖並沒有聽話照辦因為我自己覺得"應該要讓老爸吃的開心^^而不是強迫他改吃素食才對"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害到老爸但老爸一直沒有來跟我"投訴"或是"抗議"?!所以應該是沒怎樣才對哦

 

漾發現跟我一樣也是初一十五去清水巖祭拜先人的子孫和家屬們,拜拜的東西都好簡單好奇怪喔有只拜一個便當和一杯飲料的,也有只拜四樣水果的,也有只拜菜碗不拜水果的,也有很費工夫完全依照習俗禮法祭拜的.......當然也有只拜金紙的誇張人士漾買拜拜,基本上是屬於買到自己提不動為止的那種人但是,因為漾爸生前不愛吃水果只愛喝果汁,所以漾最近拜拜有點偷懶,不買水果改買綜合果汁(超過四樣水果)沒辦法,拜拜的水果到最後都是冰到爛掉壞掉然後丟掉家人都不愛吃水果~尤其是還要削皮才能吃得更是連碰都不會去碰就算漾削好皮切好一塊一塊的也不一定有人要吃但若是果汁大家就會搶著要喝~好奇怪ㄋㄟ我想,依照老爸生前的習慣和個性,應該也會比較愛直接喝果汁才對所以漾現在都不拜水果了,都直接買綜合果汁或老爸生前愛喝的飲料祭拜而已,不然提四樣水果還要提拜拜的食物和金紙,光我一個人時真的很吃力(其他家人要上班上學)幸好老爸可以諒解~因為祂都沒有來跟漾"堪不鍊"

 

其實祭拜祖先時,拜什麼都看自己的心意,但最重要的是"趁父母親都還健在時~好好孝順父母親~讓父母親活著時能開心"比較實在^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