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101年1月5日(四)

 

凌晨12點多突然接到聖功醫院加護病房護士打電話來

說老爸的血壓降到只剩下41而已

說得馬上進行人工心肺復甦術和電擊急救!!!

我說"不可以"!!!

還告訴她~

"我早就簽下放棄急救的聲明書"了

叫她們~

不可以再對老爸有任何"侵入性"的急救措施

護士小姐於是拿給主治醫師聽...

原來~

我必須再簽一張比較正式的而不是醫生用手寫的那種聲明書

也就是當老爸被主治醫師判定生命已經非常危急時...

簽"放棄人工心肺復甦術等急救的那種聲明書"才能算數

上次漾簽名的只是另外一個加護病房醫師用手寫的~

"放棄繼續打強心針和升壓劑"那種手寫的聲明書而已

因此主治醫師說~

那張不行

漾必須再補簽一張"正式的放棄急救聲明書"才算生效成立

他們醫院才可以放棄對病人做任何急救...........................

 

明明可以一次就做好的事情卻分兩次處理

真不知道聖功醫院的醫師們是如何做協調的

主治醫師非常堅持要我們趕緊過去醫院"補簽名"

不然人工心肺復甦術.....他們是非做不可

知道"人工心肺復甦術"是什麼嗎?!

就是會有一個護士整個爬到病人身上強壓猛按擊患者心臟位置.....

甚至是用到電擊..........

老爸怎堪再如此摧殘呢

肺部的肋骨不全部斷掉才怪

 

漾和孩子爹於是趕緊趕到加護病房.....

才剛跟醫師說完話補簽完同意書而已哦

老爸的血壓馬上下降到只剩下30ㄟ

醫生說"大概就是半夜"了...............

要我先跟葬儀社連絡好車子接送至殯儀館的事情.........

然後叫我和孩子爹先回家繼續"等通知"

 

孩子爹因為天亮後還有工作要做

所以就拜託小兒子先向學校請假.........

"陪我"半夜一起處理老爸的事.......

躺在床上到凌晨三點時仍然沒能睡著.......

但我突然覺得心臟刺痛很不舒服.......

只好坐起來一直揉著心臟想讓自己減少痛楚.....

心裡面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果然~

在凌晨快三點半時加護病房護士又緊急打來.....

說老爸血壓降到快沒了

心跳也只剩下20而已

叫我們家屬趕快過去........................

當漾跟小兒子趕到聖功醫院加護病房時~

老爸他已經"斷氣沒有任何心跳血壓"了

 

等我們家屬看過老爸確定他老人家已經往生了以後......

醫生護士才將老爸的呼吸器插管給拔除..............

老爸享年76歲

人生不是七十才開始嗎

怎麼會這樣

 

然後護士要我先下去急診室辦理臨時出院手續先繳些費用.....

因為她們還要幫老爸擦拭身體換衣服做一下整理.........

繳費時竟然要繳快一萬元

我錢帶不夠只好先繳 5500元........

剩下未繳費的錢等天亮後再過來醫院辦理正式出院和結清....

護士說"多退少補"......

意思是說出院費用有可能還會再增加

繳費完再上去加護病房等葬儀社派救護車過來接老爸的大體......

然後漾騎機車載小兒子跟在救護車後面......

一起過去高雄市立殯儀館那邊辦理火葬等相關手續........

深夜的殯儀館真的有點"陰森恐怖"ㄋㄟ

 

葬儀社人員帶我看過公家的和私人的停棺室後要我做選擇

我想都不想就決定將老爸的大體停放在私人的停棺室....

雖然私人的比公家的停棺室費用多貴11,000元

但是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可怕陰森恐怖

所以這種錢我寧願多花..........

 

殯儀館的禮儀師先生和小姐~

幫老爸的大體換上全身金黃色的長袍馬褂壽衣...

還幫老爸穿上鞋襪....

並且跟我要了6個一元銅板~

放進一個小袋子裡~

說是要讓老爸手裡拿著當做過路費還是什麼的

接著~

等燒完紙做的小轎子和拜拜燒完紙錢後.......

葬儀社朱'R跟我說~

老爸 1/6 中午12點要入殮安靈

要我們家屬 1/6 早上11點時在殯儀館辦手續的地方等他.....

等入殮安靈完畢後~

再載我們過去清水巖挑老爸的靈骨塔位.............

 

在未入殮安靈前......

禮儀師先將老爸穿上壽衣的大體送去冰櫃間的旁廊放著

二姑姑交代說"老爸的大體千萬不可以被放入冰櫃冰"......

說這樣會對老爸很不好.......................

長輩怎麼說我就怎麼照做...............

只求能將老爸的身後事辦的圓滿

一切簡單隆重就好....................

 

只是........

將老爸和其他人的大體暫時排放在一起

老爸一定會覺得很陌生很慌張很害怕ㄋㄟ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暫時委屈您了

不孝女兒現在只能什麼都聽葬儀社的...................

還望老爸在天有靈能原諒我這個不孝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