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09112004r.gif

 

 

我小兒子國中就快要畢業了,而且他選擇唸技藝班

唸技藝班要經過兩次的考試徵選後才能確定會不會入選,並不是小孩子想進去唸就可以進去唸的

而且並不是唸技藝班就不能去考基測了,若技藝班的成績很優秀,考基測時還能加分哦

若基測考的到很好的學校唸,也可以選擇去唸基測考上的學校,並不一定非要繼續唸技藝班的學校不可

還有喔,小兒子說技藝班考試有前幾名的都還有獎金ㄟ

我小兒子說他是第七名,所以有獎金可以拿

我小兒子平常是不太愛唸書啦,但是他為了考進技藝班可是很用功ㄟ,用功到讓我都嚇到呢

或許讓小孩子選擇他自己想唸有興趣唸的,他才會真的很認真努力去用功爭取吧

我小兒子還告訴我,以後是靠證照在找工作而不是靠學歷在找工作

雖然我並沒有很認同

但是他已經清清楚楚的明白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也不是一件壞事情

我要他凡事都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所以當然也很支持他的決定和選擇

只要他不學壞,基本上他想要做什麼我跟孩子爹都不會過分干涉

就讓小兒子他自由發展,學會自己對自己負責任也好

因為不管他選擇要唸哪一間學校,他的學費都要靠自己打工賺或辦助學貸款

除非他考上的是公立學校,不然我是不會幫他出半毛錢的

哥哥是這樣,小兒子當然也要靠他自己才可以

我是不會偏心也絕對不會心軟的

可能每一個家庭都不一樣吧

我跟孩子爹都選擇用"無為而治"的方式教導自己的小孩

讓孩子們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凡事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這樣我們當父母親的人才不會那麼累

平常多交付點責任讓孩子們自己學會負責和承擔也是一種不錯的機會教育

反正當父母親的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們將來能夠有好發展和好前途

所以無論出發點如何都是愛孩子的啦

我現在只希望小兒子能對自己的選擇開心以及認真面對好好加油

 

dream09112004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