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1.1.2(一)

今天早上10:40~11:00是聖功醫院的加護病房開放家屬探視的時間!加護病房的主治醫師跟我說漾爸的情況很不樂觀~要我做好辦喪的心理準備因為漾爸目前已經無法自己呼吸了,全靠強烈送氧呼吸機器在維持漾爸的生命跡象一直注射升壓劑和打強心針,漾爸仍不見轉好的跡象,反而情況越來越不好>>>血壓不但沒上升還一直往下慢慢降

 

醫生搖著頭跟我說"若停止注射急救,漾爸可能很快就會走了..."問我"是要讓老爸留住最後的一口氣回家斷氣?!還是讓老爸留在醫院讓他自然死亡?!"還問我說"到時候是要醫院幫忙叫救護車送去殯儀館還是我自己先去跟殯葬業者做好溝通?!讓殯葬業者直接派救護車送漾爸去殯儀館就好?!"我一臉茫然!很錯愕很想大聲痛哭但有很多外人在我不敢"發作"理智冷靜後,我跟醫生說"就讓漾爸在醫院自然走吧...我會去找葬儀社先溝通好細節!!"醫生點點頭說"尊重我的決定!"然後還叮嚀我"若還有親屬想要來看漾爸最後一面的要通知他們"趕快"!不然,他怕漾爸即使急救也無法撐住太久!而且漾爸若一直注射升壓劑就得一直不斷的加水,因為漾爸的腎臟功能已經完全壞死無法排尿,怕繼續加水下去,到時候漾爸臉部會腫得像豬頭!!"我無法馬上做出決定,只好回醫生說"等我問完老爸的那些兄弟姊妹有沒有人要來看他的最後一面,再來回覆您!!"

 

其實漾爸的兄弟姊妹雖多但少有來往,所以我只通知兩個姑姑,問她們"要不要來看老爸?!"姑姑們雖說"好",但日期並不是"明天馬上"傍晚時,漾的舅舅打電話來,叫我務必要請醫師放棄對老爸繼續急救治療,他說這樣對老爸對我都好.......叫我不要再心軟讓老爸的肉身繼續受罪了舅舅甚至還反問我"就算妳的那些姑姑們來看妳爸又如何?!妳爸現在已經無法言語睜開眼睛看著她們了能怎樣呢?!只是多心酸多難過而已......"我只好跟舅舅承諾說"明天會跟醫生講,別再對老爸繼續進行急救了!答應舅舅會讓老爸一路好走........."所以,縱然漾對老爸有千萬般不捨~還是得讓他安心的離開..........

 

做出決定後,漾的心好痛好痛!!!早知道插管急救後,漾爸仍無法恢復健康,昨晚送急診時就該當場拒絕醫生進行插管治療這樣,或許老爸就會因為心臟逐漸衰竭而在昏睡中安詳的離開,不用白白多受插管的痛苦了都是我不好害老爸活受罪除了自責還是自責中午,漾跑去安養中心找主任,問她有沒有認識的葬儀社......漾邊談邊哭,很感謝主任開導幫忙我很多很多......主任跟我說,其實漾爸前兩天清醒時有跟她說"看到漾媽來看他!"主任因為怕我會胡思亂想,所以就一直不敢跟我提"這件事"或許是冥冥之中早就註定好了~所以漾媽是準備要來帶領漾爸離開的.............我也只能這麼想了

 

葬儀社的老闆人很好,還親自跑到安養中心來跟我恰談....老闆答應幫漾爸的後事處理的簡單隆重.........就只做頭尾旬>>>請師傅唸經和做藥懺.....這樣全部算我65000元!(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算貴還是便宜?!因為當初漾媽媽的喪葬費用是花三十幾萬辦的!而漾弟則因為是年輕早逝,所以葬禮辦的比較陽春,但總共也花了十幾萬!)其它殯儀館的市府規費那些和靈骨塔費用不包含在內!!!若將這些通通加上去也大概是十幾萬左右吧漾決定讓老爸和媽媽弟弟都"聚"在一起,所以也要將老爸的靈骨塔位買在清水岩,這樣"比較有伴".............反正以後,漾也決定要過去跟爸媽和弟弟一起"當鄰居"這樣的話>>>"我們全家人"就能再"聚在一起"了孩子爹甚至說"他以後也要跟我當鄰居"還建議我~不如我們先將塔位"買起來放著"~趁自己還清醒活著時~預先選好我們"將來的家"...............我~當然是贊成^_^

 

雖然早已明白死亡這條路是不管貧窮人或是有錢人最後都一定會經歷的,但明白歸明白,一旦遇上了,還是會無法割捨~放下和釋懷...........明天將對醫生說出"放棄繼續對漾爸的任何急救!!!"也就是註定今晚我必須靠吃安眠藥才有辦法入眠了!!!因為再沒有辦法睡覺我會先倒下的......唉~後面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處理呢所以我必須強迫自已保持健健康康才行........................這個年怎麼會那麼難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