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小兒子的班導師氣呼呼的打電話來家裡說小兒子曠課被她叫到導師室詢問事情,態度超級惡劣...........問我知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現在變那麼多?!不但態度變的很差且還目無尊長........?!"漾聽完老師的"砍不鍊"也是霧煞煞???我~其實~也很想反問老師"這個孩子到底是怎麼了?!她可有問出個什麼名堂來??"

 

每一次都是老師打電話到家裡來後我才知道"小兒子又曠課了"!!!好笑的是~每一次曠課的當天,小兒子他都是正常穿著校服背著書包準時出門,然後也是在下課時間準時回家,也會正常跟我聊學校的事情...........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會沒去學校上課!!!每一次小兒子曠課被老師打到家裡投訴,被我生氣質問,他總是一副又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神情回答我"我去ㄚ嬷家睡覺睡過頭了,不然妳打電話去問ㄚ嬷啊...." 叫孩子爹打電話回去問他媽媽,他媽媽說小兒子都是下午才騎車過去那邊睡覺的,搞的她也不清楚"為什麼"小兒子不上課要常常騎去她那邊看電視睡覺???反正ㄚ嬷都是疼孫子也管不了他的行為就是了

 

我們兩個再怎麼責罵小兒子似乎都沒什麼用因為幾乎一個月他就會來個一兩次這種隨性曠課,然後他還會義正嚴詞的說"他~又不是班上最差勁的!!!"實在對他很無力很無言!!!我甚至不知道為何他每次曠課就要扯出ㄚ嬷???曠課跟去ㄚ嬷家睡覺又有何牽連???是不是他以為只要扯出ㄚ嬷我們就會拿他沒轍???對小兒子我們是越來越無法理解了!!!這次我氣到叫他乾脆搬回去他ㄚ嬷家,既然他那麼愛曠課去ㄚ嬷家睡覺的話,就乾脆搬回去算了!!!沒想到這個臭小子竟然跟我說"搬回去阿嬤家事情就能解決嗎?!"且他還義正嚴詞的提醒我哦~說他還沒有成年,我不可以隨便趕他搬出去自立更生!!!還說"是我叫他起床時打他太大力了,他生氣才會故意不去學校上課的!!!"聽到這個臭小子說出這種話,我真想跟蠟筆小新的媽媽一樣,直接打他"滿頭包"消氣消恨

 

小兒子每天手機的鬧鐘都設早上5點就開始響然後鬧鈴響他也不起來按停哦,就這樣每次延遲,所以每10分鐘鬧鐘就會響一次,一直響到6:30他大少爺才肯起床梳洗!!!漾跟孩子爹已經警告過他很多次,不可以這樣,因為很吵,會吵到我們都無法睡覺......他回說"鬧鐘要這樣一直響,他才會感覺有睡飽!!"手機的鬧鈴音樂聲音很大聲又吵,每次吵醒的都是我們不是他,講勸不聽,我只好拍打他起床......起床氣本來就很嚴重的小兒子竟然說他是因為生氣~所以才故意曠課報復我~也要讓我生氣看看 天啊~養到這種小孩誰不會氣到很想馬上就把他給掐死啊

 

趕也趕不走,好說歹說也講不聽,真的看到我們很生氣了,他才會得意的乖個幾天,然後隔沒多久又來了~"~ 而且這次不再用手機鬧鈴哦,而是叫他朋友還是同學們打電話給他,一樣每10分~15分就打來一次~"~ 因為他仍然繼續這樣吵鬧,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睡眠品質了~"~ 所以,又被我怒斥了~"~他辯說"這是別人打來的又不是他自己設的鬧鈴聲,關他什麼事?!幹嘛罵他......" 厚~這個臭小子簡直是不可理喻根本聽不懂人話 這就是不擺媽媽架子,跟兒子像朋友一樣相處,所寵出來的孩子 回頭想想~我們兩老真是自作自受~活該~悲哀啊

 

真後悔之前太過疼寵小兒子了,才會導致他人格發展越來越偏差......受父母家人寵愛的孩子就像草莓一樣,不能罵不能打,一旦被打罵就會做出不合常理的行為舉止出來,而且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就是不會做好事就讀建教班,讓他太早出社會打工學會賺錢,或許也是他不把父母家人看在眼裡的主因吧現在只好跟他約法三章"再曠課一次就扣一個禮拜的餐費;晚上超過12點回家沒有事先報備一律鎖門;若不幸他被學校給退學了,就請他自動搬出去!!!"漾現在寧願讓自己的孩子恨我怨我,也不要培養出一個一壓就爛的草莓族孩子!!!

 

小兒子以前一放學或是下班回到家就會像隻麻雀(就算當天曠課也一樣裝做若無其事)會一直嘰嘰喳喳的跟我說學校或是餐廳同事發生的事情,不想聽都不行哦跟我之間的相處也很沒大沒小(兩個兒子都一樣)經過這次,小兒子被老師和我們痛罵後,現在他回到家都惦惦的不說話,除非我們先開口問他以為他變乖那就大錯特錯了他只是暫時對我們在做無言的抗議罷了~這種無言的抗議剛好可以讓我耳根子清靜個幾天不過~漾發現最近在家安靜無言的他顯得規矩多了說雖然表面上不太想跟我們說話,但還是會用手機傳簡訊跟我報告他放學或下班後的行蹤衡量得失,我寧願他學會尊重,就算他會因此跟我們二老變的比較疏遠也無所謂,反正兒子跟我離得很近時,我也沒有感覺比較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