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cexml
voicexml

大家都說男生去當兵後會變比較懂事

可是我家大兒子當完兵後

反而讓我覺得他變得很不懂事ㄟ

是大兒子跟別人比較不一樣嗎

我怎麼覺得大兒子退伍以後變得好懶散喔

他還沒當兵之前也不會這樣啊

平常我幾乎很少叫大兒子幫忙做家事

但是現在看他每天下班回來後

不是上網打電玩

就是跟朋友相約出去玩樂

唱歌逛街消遙的要命

反倒是對於家裡面的工作

他一項也不肯動手幫忙我就一肚子火

大兒子他有時間玩樂卻沒空幫自己洗衣服

回家時總是很自然的就把衣服通通丟給我洗

好像我就是有義務應該幫他洗一樣

開什麼玩笑勒

大兒子又沒有花錢請我幫他洗衣服

既然他已經成年我就沒有義務再幫他洗了

不過若要我免費幫他洗衣服也行

但他必須也幫忙做一點家事來抵才可以

於是我故意規定他必須跟小兒子輪流下樓去倒垃圾

不然我就不再幫他洗衣服了

大兒子聽我這麼規定有點不悅

所以我也很不客氣的告訴他

若是他真的不願意幫忙一起做家事

那就請他搬回去跟他奶奶同住

反正他奶奶很疼他是絕對不會讓他做家事的

大兒子聽我這麼說就允諾他會幫忙倒垃圾

結果每次輪到他必須倒垃圾時

他不是睡覺賴床爬不起來

就是跟朋友出去玩忘記了

玩樂唱歌打電玩跟朋友有約逛街都不會忘記

偏偏就是我要他做的事情常常很自動的就忘的一乾二淨

一兩次我尚可以原諒

超過兩次以上我就會怒火中燒忍無可忍

因為大兒子實在是太沒有責任感了

我這個當媽的若不好好教育他

那以後跟他一起生活的老婆和小孩一定會很可憐

所以我洗衣服時就直接把他的衣物全部另外放

等他玩樂回來後再讓他自己洗衣自己晾衣服

讓他慢慢開始先學會自己幫自己做家事

不然這個臭小子還以為父母親幫他做什麼都是應該的勒

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

要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

這就是我現在最常跟兩個兒子說的話

聽的進去是他們的福氣

若是聽不進去就是他們倒大楣的時候到了

因為我這個媽媽是絕對不會對自己的小孩客氣的

可是很奇怪ㄋㄟ

就算我很凶很恰很嚴格

大兒子也不願意搬回去跟他奶奶一起住ㄋㄟ

真的讓我想不透

大概是跟父母親同住他比較習慣吧

反正他也沒有在怕我們兩個老的

跟孩子們鬥嘴鬥習慣了

兩個兒子早就把我們都當成同輩似的

常常沒大沒小

除非我真的氣到動手打人

不然兩個兒子都不知道我是真的生氣了

真害ㄟ

現在為了要調教大兒子成為我將來媳婦的好老公

看來我必須拿出威嚴使出全力才行囉

呵呵...又要開始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