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cexml
voicexml

漾接到陌生人打來詢問知不知道兒子買機車的事......才恍然大悟原來小兒子瞞著我叫哥哥替他出面去買了一輛新機車(因為小兒子未滿20歲)結果辦分期付款還是得要我這個家長當保證人才可以,兩個兒子瞞著我偷偷買新機車的事情才曝光

 

漾很納悶,自己從開始學會騎機車起,就都是買二手機車騎,從來也沒有為自己買過新機車可是漾的兩個兒子第一次騎的機車卻都是新車,雖然漾有規定我先幫他們出,他們再慢慢賺錢還我,但是小兒子騎新機車不到一年就又換.....理由竟然是他的朋友們都是騎這種的......讓我很無法理解和諒解還沒成年ㄟ就這麼虛榮這麼追求物質享受漾明明沒有教他們這樣啊為何兩個兒子都是"先享受後付款"型的是漾的想法落後錯誤嗎為何現在的孩子都知道要對自己好要即時行樂,而我卻是一直停留在"東西只要可以用就好,機車只要可以騎就好,不一定什麼都要買新的.........."

 

漾長這麼大,都還沒騎過新機車呢,小兒子就又換第二台,叫我很不是滋味雖然他是靠自己打工賺錢買的,但漾以前開始會賺錢時都馬開心的把錢交給媽媽,再由媽媽給我零用錢...........哪像現在孩子們賺錢幾乎都是為了滿足他們自己的物慾想要他們"幫忙養家"???唉~門都沒有

 

這次偷買機車的事情我沒有罵小兒子也沒有怪大兒子這個共犯,但是漾有警告大兒子,若弟弟繳不出機車分期款他要負責,因為是他答應出面幫小兒子買機車的反正當父母的既然再怎麼責罵也沒用,就乾脆讓小孩子他們學會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起責任付出代價"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咩

 

小兒子第一台新機車說是要給我們騎,但是,硬逼我們必須賣掉一台我們目前騎的機車,然後把賣二手機車的錢給他,算是彌補他的損失結果,當然是賣掉孩子爹原本騎的那一台二手機車~去年去二手機車行買進價格是19000元,賣的時候,二手機車行的老闆卻只肯用6000元買回原本漾和孩子爹以為最少大概還可以賣個10000元左右的的,因為買來也才騎一年多而已竟然只剩下6000元的價值漾當場跟二手機車行的老闆酸溜溜的說"原來賣二手機車這麼暴利這麼好賺"喔算了!!!反正我們家以後再也不會再到這家二手機車行買機車了

 

漾把賣掉二手機車的錢6000元拿給小兒子當買新機車的補貼,其餘不再多給!!!漾也警告小兒子,雖然買機車的錢是他自己打工賺的,但打工賺錢並不是讓他用來滿足物慾和虛榮心的,是要他自己賺錢繳學費,體會"錢並不好賺"的辛苦.....結果,這孩子打工賺錢幾乎都是用來滿足自己居多,學校要繳費時還是得由老媽我這邊先幫他出兩個兒子都這樣,不知道要儲蓄存錢,只顧現在享樂而已,真傷腦筋原先還寄望讓他們學會管理自己的錢就不會亂花,看來,我是錯了..................現在的他們反而覺得幹嘛要存錢啊?!錢不就是要賺來花的嗎是啊是啊~錢是該賺來花的,只是我不該都花在他們身上,而他們更不應該賺錢都只花在他們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