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漾只是為了讓大兒子可以開心點自動點--->每個月到了領薪水還款時能更甘願點--->所以漾就自作聰明的跟大兒子說"以後,每個月,他若準時來還錢,我就請他和他女友一起去吃飯"每個月讓大兒子無息還款3000元,再扣掉請他們吃飯大概600多元(光是他們兩個人),還3000扣一扣後就只剩下2000多一點而已....我不會在乎請他們吃飯花掉多少....可是不知道他會"得寸進尺"讓我好像有種"誤進賊窟~誤上賊船的感覺"好像是被自己的大兒子給詐騙了說本來啊~我這個當媽的用意~只是想鼓勵他可以養成責任感可以守信用~能準時自動還錢而已因為大兒子借錢的時候都發誓說會按月準時還錢,等到該還錢時,才又一大堆藉口能拖延就拖延~讓我很討厭漾自己不喜歡欠別人,當然也很討厭被別人欠!!我自己答應要給吃給喝的都另當別論~我也絕對不會放在心上,但只要對方先開口說"是要用借的",不管是誰就必須還~因為我也是這樣要求自己的!!!

 

 

 

去異人館點完餐,在我們等餐的空檔,大兒子跟我說他想學開車想考汽車駕照.....我說"那很好啊^^就去學啊^^"沒想到大兒子接著又開口說"那妳錢先借我去補習"漾反問大兒子"你想考駕照是為了什麼目的?!"大兒子說"考到駕照後,就可以開車出去玩啦,這樣他們小倆口就不會再害怕下雨天就不會被雨給淋濕了"漾說"是喔!!!那你考到駕照後有車子可以開嗎?!"大兒子很淡定的說"就先買輛二手車啊"漾接著問"那~你有錢可以買輛二手車嗎?!你知道汽車每年還要繳牌照稅和燃料費還要定期保養嗎?!這些都要花錢ㄟ!而且汽車油錢也很貴ㄟ,你覺得自己負擔得起嗎?!"大兒子笑著看我漾很不客氣~直接的斷了他的希望~告訴他"你休想再從我這邊下手~想考照想買車靠自己存錢吧!!!"笑話!!!我自己當初也是省吃儉用等存夠錢才去駕訓班補習考駕照的ㄟ,更是憑自己存錢買輛二手車來開的,而且,漾學開車的目的是為了載父母親和小弟出去到處遊山玩水ㄟ,這個不孝子想學開車竟然是為了趴妻載妻啊誰鳥他啊想吃蒼蠅自己抓吧還好我不是富媽媽,大兒子也不是富二代,不然,他這輩子肯定毀了都20幾歲了還這麼不會想,是我們沒教?!還是他故意看不會學不會?!漾對父母這麼用心,為何自己的兒子像個啃老族好可怕ㄋㄟ漾跟孩子爹今後絕對要努力防著他才行

 

 

 

這次大兒子雖然有很準時還錢了,可是卻"得寸進尺又很會盧",漾請他們兩人吃完飯後還不夠,又被硬ㄠ要逛家樂福,然後再硬ㄠ我幫他買很貴的洗髮精和牙膏(且牌子都他指定哦)便宜的~不香的~他都不要~因為"洗不合"本來還要凹我買更多的.......可是看我有點不爽了,大兒子就又改口說~那他再買一件襯衫或牛仔褲就好!偏偏家樂福內販賣的襯衫牛仔褲他都看不上眼漾明白告訴大兒子,買襯衫牛仔褲要記他的帳,因為他的"品味"太高(為了取悅女友),我不想幫他負擔這些~開玩笑老娘我可不負責幫他取悅女朋友

 

 

 

所以我們又騎車去新興市場挑,大兒子光挑一件牛仔褲,就因為試穿浪費了我快兩個小時等他還每一件褲子都要給人家試穿,都跟他說"不適合"或"可能會"穿不下",大兒子還是硬要穿穿看然後最後看上眼的是店內最貴的,要求店員打完折後,一件牛仔褲還要價1700元,大兒子眉頭都不皺一下就說要買(因為老媽我得先幫他出錢,他可以慢慢還,所以當然買得很爽)漾不得已付完帳後,語重心長的跟大兒子說,"你那麼不會賺錢,卻老是愛買高價位的東西,看你以後怎麼辦"大兒子狡辯說"我又不常買"然後又隨即轉頭對著他女朋友說"走!繼續去挑襯衫"我聽到大兒子還想要買襯衫,就直接跟大兒子說"要買襯衫要繼續逛街你們自己去,我要去幫你老爸買便當了!"接著,漾很不客氣的~直接騎車走人開玩笑!!!再讓他買下去,好不容易讓他還的3000元不就又全部都吐回去還給他了

 

 

 

厚~這個大兒子真的是不能對他太好ㄋㄟ因為他會趁機要東要西...要買這個要買那個....習慣真差平常大兒子賺的錢都拿去花在女友身上,治裝費和日常生活用品卻窮到只能對老媽這邊下手他們兩個自己去住飯店去吃喝玩樂爽歪歪的時候到是很捨得花..........啊我們勒打從大兒子會賺錢開始,別說被大兒子請喝過一杯10元的飲料,就連平常根本一通電話關心問候也沒有要不是做娘的我對他來說還有一點點可以周轉錢財的利用價值,我想他應該想都不會想到我吧對孩子爹來說更慘,他大概已經都快忘記大兒子長怎樣了唉~坦白說,這種小孩這樣的兒子,說真的...我真的...實在是疼不下去也疼不入心啦還好,大兒子他現在已經搬回去跟他奶奶一起住了,不然,我可能早晚會被他盧死...煩死...氣死...現在我們之間不用常常見面~眼不見為"靜"~也好^_^

 

 

 

這次一起吃飯時,漾故意問大兒子的女朋友"兒子對她會不會很小氣?!"大兒子的女友笑著搖頭說"不會!他對我很好很大方^^"當場,漾的心很糾結很不是滋味因為大兒子對所有家人是小氣到很顧人怨的竟然對女朋友會這麼大方真讓我搖頭無奈那女孩還"悄悄的"跟我說,大兒子好像把女朋友看得比較重要,甚至比工作還要重要.....漾笑著回大兒子女朋友說"沒錯!!他心裡除了女朋友沒有家人!!!若不是沒有工作就等於沒錢~就不能給女朋友過好吃好.....他可能也會不想工作只想天天黏著女朋友就好^^"女孩子聽完很是開心,因為她自己是大兒子的唯一又是大兒子的重心,所以很得意很驕傲切~我還能說什麼呢這女生還在念大學(美髮科系),所以吃喝玩樂全看大兒子,看起來好像也不怎麼聰慧好像只要大兒子可以滿足她的需求她就很高興了未來???她可能也從來都沒想過?!不然她應該會好好管管大兒子才對唉~管她~隨緣吧

 

 

 

我不知道大兒子這次跟她能不能很長久?!反正大兒子他們自己也沒有想過和計畫過未來什麼的,現在開心甜蜜蜜整天黏TT,應該算有幸福啦^_^只是,漾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過久了以後,還有,等那女生畢業了以後會發展成怎樣我們這邊反正是沒差啦但女方那邊的家長會怎麼想呢?!會不會讓他們繼續無憂無慮的只是一直談戀愛交往而已?!大兒子基本上也不是很上進,賺的錢也只夠他自己和女友吃喝玩樂而已,要他存錢根本就不可能,這樣的他以後如何能成家?!光想到這點就替他心寒~搖頭萬一走到最後,女友被家人安排要另外嫁給別人又或者是那女生有個更好的追求者出現,那大兒子到時候該怎麼辦?!每次想到這個就替他擔心

 

 

 

漾的兩個兒子從懂事時~就被規定告知"只要年滿18歲就要一切全部靠自己"雖然是這樣規定啦,但兩個兒子賊的跟精靈一樣,偶爾也會拐老媽我~幫他們買這個買那個......不然就是要我先幫他們出錢,然後他們再無息"慢慢"的還給我小兒子比較有信用會準時還錢,大兒子則信用差讓我很傷腦筋,偏偏他臉皮厚又很會找機會盧...真不知道以後會變怎樣漾跟孩子爹成年後都馬是靠自己打拼工作,等存夠錢了才敢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哪像現在的孩子都要求父母親先給,然後再打工賺錢慢慢還,喜歡先享受後付款以前的孩子會奉養自己的父母親,現在的孩子卻都說父母親都比我還有錢了,為什麼還要叫我養他們?!真的差好多父母的義務就是義務,就該理所當然;孩子面對義務時,則是能逃多遠就逃閃多遠.......難怪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不敢生小孩了

 

 

 

好怕大兒子有一天突然開口跟我說他要結婚生小孩了漾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開玩笑,養大他已經很不值了,還要我幫他養老婆小孩喔漾跟孩子爹想法一致>>>都寧願大兒子不要結婚,既然他養不活自己就不希望他結婚不然結婚後也是會離婚的命格,我們才不要自找麻煩勒大兒子說過~當父母的把孩子養大本來就是義務,卻不願承認父母以後年老了需要他養護也是一種義務....我們兩個老的只好早點打算自求多福囉現在的孩子已經靠不住身為老人家的我們~還是顧好自己的老本~錢兒子比較實在啦

 

 

 

人家說"養兒是上輩子欠債",說的真是一點也沒錯,養大兒子卻不敢也不能指望自己將來老了以後,兒子會養我們......有時還得忍受兒子的需索無度......想想~我們這一代當父母親的真是可憐ㄋㄟ漾規定孩子爹不准比我先走一步,一定要我先離開後他才可以離開,因為我很自私,希望自己先離開時身旁至少還有他陪我.....就像老爸意識還很清楚時,知道自己身邊有女兒有女婿陪著他一樣......這樣離開時就不會感到害怕了................沒辦法~漾比較不勇敢兒子不能指望,只好全部倚賴我的孩子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