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5

今天大兒子難得休假,突然心血來潮的想要去考機車駕照,我這個當媽的當然是立挺到底囉^_^

早上先陪大兒子去市立民生醫院做體檢,體檢費用150元,要準備一吋照片三張,兩張體檢用,一張做駕照用,還要帶身分證跟健保卡一起去醫院才可以掛號做體檢,而且規定只能到市立醫院做體檢,還好出門時沒有把健保卡給拿起來,不然又要白跑一趟了!!排隊排很久,看來要考駕照的人還真多啊^^

然後到憲政路監理站南區分處報名考一般重型機車駕照,含筆試和路考共繳報名費250元,大兒子都沒什麼看書,只看了一遍我在監理站買的35元考筆試題庫而已,原本還很擔心他筆試會過不了,沒想到這小子竟然考92.5分ㄟ,85分就算及格通過了,大兒子能考超過85分,不錯不錯,害我白擔心了^_^

筆試考過後成績單上會註明路考的時間,大兒子排到的時間是早上11點,每個報考的人都要自備重型機車去考試,筆試考完後離路考時間只剩10分鐘而已,趕緊叫大兒子也跟著其他人先在考場附近騎車練習,厚~我這個做媽媽的比他還緊張ㄋㄟ.........

11點整主考官通知大家集合講解說明考試路線及規則扣分標準,然後讓每一個人都有練習一次騎直線的機會,天啊~那麼窄的一條直線,只要稍微緊張一點就會壓到線啦,很難ㄟ,而且還規定不可以太快通過,不到7秒就通過一樣扣32分就失去資格了,壓線或腳放下來都扣32分ㄟ,路考要70分才算及格,若一開始就被扣32分,接下來也不用考了,路考沒過關要等7天以後才可以再報名考路考,而且還要再繳一次報名費125元.大兒子練習時騎太快不到7秒就騎完,被扣32分.....還好不是正式考,不然就被主考官喊出去了!!嚇死我!!等全部考路考的人都騎過一次直線練習了以後,考試就正式開始了,好多人都緊張到壓線,還好直線可以考二次!!大兒子正式考的時候竟然過關了,好厲害喔,我忍不住驕傲的給他拍拍手,完全不管別人異樣眼光,哈哈~這就是為人母後比較誇張的地方,真的常常會不自覺呢^_^

路考考過後就直接去等發駕照,領新照還要付200元的費用,大兒子拿到剛出爐的駕照時很開心,我當然也跟著很開心囉^_^而且我這個做媽的其實自己根本也沒有機車駕照,我只有考汽車駕照而已,哈哈也蠻厲害的,竟然也騎機車騎那麼久了,陪考時看到考試並不是很難有點想去報考,可是實在很討厭去醫院做體檢,就算了吧........以後再說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