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1 22:30

大兒子去泡沫紅茶店上班也一個禮拜多了,看他每天汗流浹背的在學煮茶,覺得他好可憐喔,尤其是現在天氣這麼熱,真是難為他了,這個小孩除了抱怨過太熱外,沒抱怨過工作辛苦,每天去接他下班時都會聞到一股汗臭味,知道他工作時一定很悶熱很辛苦,但我又不能叫他放棄工作,畢竟小孩子就是要學著吃苦才會真正長大呀不是嗎?!

每天載他下班回家時都會問他今天學了什麼做了什麼?!學會煮茶他很開心,還會很得意的跟我說今天賣的茶都是他煮的ㄟ看他樂在其中勤於學習,我也就放心了!本來還很擔心他吃不了苦的,現在看他那麼認真的在學習,看來是我多慮了!

現在大兒子會煮茶,做過外送,到現在已經能站在櫃台直接跟客人接觸,會做客人點的飲料,也算有進步了,不過還要經過三個月的試用期且通過店長考試及格後才能成為正式員工,若經過店長考試不及格就有可能會被解僱!挖李勒也太嚴格了吧?!反正我對大兒子有信心,他一定可以考試過關的!

做人父母親的就是這樣,放怕飛握緊又怕會勒死,其實要適度的放手,不要過度的保護小孩,要讓小孩子有機會學習獨立也學習成長,讓自己的小孩知道賺錢真的不容易,他們或許才會更懂得珍惜,才會知福惜福甚至明白體諒父母親賺錢的辛苦!所以站在旁觀者的立場,我現在只能鼓勵他多替他加加油囉!好孩子~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