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cexml
voicexml

 

時間:2010.5.8(六)

 

因為我老爸和媽媽都是台南縣下營人,所以我小時後常常會到下營的爺爺奶奶家和外公外婆家還有姑姑家玩只可惜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現在都已經過世了舅舅家現在也已經搬到麻豆,只剩下叔叔的小孩和姑姑他們都還住在下營可是因為我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回去下營探親了,加上下營現在改變好多喔,害我都快認不出姑姑的家和以前爺爺的家在哪了以前姑姑帶我去吃過下營最有名的鵝肉,所以我們這次"順路"專程到下營想吃鵝肉結果都騎到下營的市區了卻還找不到一家鵝肉店搞到最後只好去問警察警察說下營鵝肉不在市區都開在台19線上,還告訴我們這麼晚去吃不知道鵝肉店還有沒有開ㄋㄟ.............好丟臉喔,兩個貪吃鬼且竟然為了吃鵝肉跑去問警察而不是問我姑姑,因為我找不到姑姑的家是哪一間了而且怕太晚打擾也不敢打電話問好好笑喔

▼ 往下營途中會經過下營最有名的元帝廟(應該是吧)

晚上的下營市區好亮喔小時後常常在下營街道到處跑來跑去,現在街道拓寬後讓我感覺好陌生,陌生到連爺爺家和姑姑家都認不出來是在哪一條路上了

我的數位相機拍的不好,其實下營這間元帝廟(還是上帝廟)很有名也很漂亮的,每次這間廟做醮時都會造成大塞車,好熱鬧的我很久之前到姑姑家吃過一次做醮大拜拜請客,塞車塞到筵席散了才到請客現場,嚇死了,塞車都塞飽了

哈~孩子爹去問下營警察局的警察"哪裡可以吃鵝肉?!"

警察正在跟孩子爹報路,還提醒我們太晚了也有可能鵝肉店都關了

▼ 下營的警察局連前面圍牆都有鵝的雕像ㄟ~好可愛喔

呵呵~終於問到鵝肉店在哪裡了

原來要往台19甲線方向騎才找的到鵝肉店就是下面這一家田媽媽鵝肉料理館啦,以前我姑姑和表姊帶我來吃過很好吃,客人好多喔

鵝肉店的大門入口

時間都已經這麼晚了裡面竟然還客滿ㄟ只好耐心等別人吃完囉

等待的時間有人跟孩子爹聊天,一定又是聊重機了,用膝蓋想也知道

吼~很會聊ㄋㄟ

還在聊

嘻嘻~好奇的人終於走了

這間最有名的是薰茶鵝和醉鵝還有蒜味鵝還有提供低溫宅配ㄟ

孩子爹終於忍不住要進去問問看有沒有位子了

裡面所有包廂所有桌子都客滿,所以還是得繼續等

這邊還有賣鵝肉鬆和鵝肉絲ㄟ,一罐200元,可是我沒買

終於可以先點菜了我點鹽水鵝,薰茶鵝,醉鵝,蒜味鵝,鵝胗三拼和筍湯都是點小盤的而已,我們兩個人而已一定會吃不完,所以已經有打包的打算了

▼ 孩子爹乖乖坐好位子等待上菜

▼ 薰茶鵝(小盤) 130元

薰茶鵝的肉是粉紅色的,吃起來有一點點甜甜的~不錯吃

▼ 鹽水鵝(小盤) 130元~這一道好吃

筍湯~這麼大一碗才60元ㄟ煮鵝肉的湯頭用來煮筍湯好鮮好好喝喔

▼ 蒜味鵝(小盤) 160元,算是最貴的一種鵝料理吃起來真的有蒜頭香ㄟ

這是我跟孩子爹最喜歡吃的鵝胗三拼(小盤) 150元 ,裡面有鵝心切片和鵝肝切片還有鵝胗切片,不會很硬,超好吃,不過有酒味哦,因為是醉鵝的做法

▼ 醉鵝(小盤) 150元~也不錯吃啦



▼ 我點的鵝肉料理全部上菜囉

整桌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很可口啊白飯一碗10元,我們本來以為是免費呢因為要自己去盛飯,直到結帳時我才知道白飯原來要算錢



這家田媽媽鵝肉店是在台南縣下營鄉中興南路21號

田媽媽鵝肉店位在台19甲線上,看到路邊停最多車的這間鵝肉店就是了

▼ 田媽媽鵝肉店的名片

▼ 名片的背面有簡單的指引地圖

結完帳,吃不完的鵝肉分開打包,準備回去再戰沒有啦~要帶回去分孩子吃啦然後又從鵝肉店騎到麻豆,孩子爹故意問我要不要去找舅舅,真是白目ㄟ,都那麼晚了,我哪敢去打擾啊,會被舅舅唸的,我才不要勒然後再從麻豆一路騎回路竹的一間麥當勞才休息上廁所和吃冰淇淋瞧~孩子爹吃的多開心啊

我沒有吃冰淇淋,所以拿數位相機到處亂拍

▼ 哈~孩子爹還在吃冰淇淋ㄟ

我們的重機就停在路邊,這邊應該是台1線吧

▼ 吃完冰淇淋後,孩子爹接著邊哈煙邊聽隨身碟音樂消除騎車疲勞

夜深人靜好可怕ㄋㄟ,還好我不是一個人騎車

這一次我們騎比較遠,又是母親節,所以玩的很開心也很徹底就算這次我們沒有好好規劃,其實只要有心也是可以玩的很快樂很開心很滿足的

 

這一次母親節的旅程結束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