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09111503.gif

 

時間:2010.4.17(六)

 

一、從高雄市區怎麼梓官漁會-------- 走中華路往北接翠華路到右昌台17線再直走,過援中港高雄大 學就是梓官,左轉到底,就是梓官漁港,漁會就在漁港附近 ......

其實台一線就是省公路,省公路到了高雄市楠梓後, 就是高楠公路,到了高雄市區後就叫做民族路
轉北順著民族路,自然接到高楠公路,高楠公路出了高雄楠梓,就是你要找的台一線囉.

 二、台一線
九如一路-右轉民族一路-高楠公路(楠梓)-成功南(北)路(橋頭鄉)-岡山路(岡山鎮)-

三、從高雄市左營區的翠華路(省道台十七線)出發向北走,從翠華路接左楠路,經捷運世運站、捷運油廠國小站後,右轉加昌路,左轉省道台一線,往橋頭方向走。之後沿著省道台一線走,再經橋頭火車站、岡山。

其實以一和三這2種路線來搭,可一天去2個地方哦!一是去蚵仔寮港魚市場;三是去岡山(可以吃羊肉)。

 

這裡就是蚵仔寮港觀光魚市,感覺還蠻熱鬧的說

雖然蚵仔寮魚市場規模不是很大,但該有的都有

從海邊要到魚市場的路上,這一條長長的空橋不知道是不是運送冰塊的

還有,蚵仔寮港附近的廟宇真的是很多ㄟ

這一攤是我們最先買東西的地方我幾乎每樣東西都買一點點,因為都想吃吃看

挑好後要先付款,一共買了265元

這一攤的生意不錯ㄋㄟ付完帳後等老闆炸熱再灑上胡椒鹽就可以吃了

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呢

賣炸物攤的對面有一個阿伯在賣土窯雞,我們跟他買了一隻蒜頭雞,一隻300元,還蠻大隻的ㄟ

跟在觀音山買的小隻山雞不一樣我要拍照,阿伯好害羞喔,叫我拍雞就好,他說他老了拍起來不

好看,所以我就拍成這樣囉真的只有拍雞而已

等走遠一點想偷拍阿伯,沒想到阿伯又剛好低下頭不知道阿伯是不是故意把頭給低下來的

既然阿伯這麼害羞我就不再為難他老人家了不過阿伯人很好很親切就是太害羞了點

逛過蚵仔煎攤,發現這邊賣的蚵仔煎都好大一塊,怕吃了以後就吃不下別的東西了,所以就經過

看一下而已沒有買

林姐妹虱目旗魚丸一斤80元,二斤150元,我買100元有的直接吃,有的加排骨和白蘿蔔一起

煮湯,湯頭好甜好好吃喔

林姐妹的花枝丸我這次沒買,應該也是不錯吃才對

林姐妹的虱目旗魚丸都是現做現煮的~好吃

看到炸肥腸招牌一直在跟我們招手,於是受不了誘惑買了兩條,一共180元

瞧~老闆炸肥腸炸的好專心呢一定不錯吃

買了炸肥腸後,我們又騎到蚵仔寮海邊這邊來吃,邊吃還邊出太陽邊下起雨ㄟ真是怪天氣

不過我們還是冒著雨"照吃不誤"因為剛炸好的肥腸真的是太好吃了

後來母黑狗也聞香而來,不過我並沒有分牠吃炸肥腸,因為炸肥腸只有一點點所以只好另外拿

虱目旗魚丸給母黑狗吃,牠還吃的很開心呢,只是都是用吞的肯定是餓壞了!!我們給母黑狗吃

不到10顆虱目旗魚丸吧不能全部都給牠吃,因為我還要留些回家給兒子吃還有煮湯

回家的路上拍的鳥巢國家體育館高雄世運好像是在這邊辦的

回程時看到這個古城樓屹立在大馬路圓環中間,好特別喔,所以拍一下,跟旁邊現代大樓互相比較,

感覺好突兀喔~真是強烈對比

下面這鍋雞就是跟阿伯買的蒜頭雞,把外面的硬土敲掉後倒出來就是這樣,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這隻雞的肚子裡塞了滿滿的蒜頭,好好吃喔蒜頭雞的湯頭拿來拌麵條或拌麵線又是

另外一道好吃的美食呢不錯不錯,下次再去蚵仔寮時,我一定還要再跟阿伯買土窯雞

(待續)

 


dream091115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